Monday, June 9, 2014

孕39周 我要卸货去

孕39周4天,
妈妈体重: 60.7公斤 (还好还没飙到61,呵呵!)
妞妞体重: 3.2公斤
羊水充足。

原本跟妞妞约好说礼拜那天(8号)要出来的,
但可能因为daddy mommy临时才通知她(不到两个礼拜的时间),
所以妞妞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啦,呵呵!

昨天的列行产检,
原本老公想说不如问问医生可不可以催生的。
(老公星期一开始放'产假'陪我,想说早点生的话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女儿和陪我做月子)
哪里知道,不等我们开口,医生就说,
'怎样?还是没有动静?baby足月够重了,要不要考虑催生?'
'如果不催生,再继续等也可以,(我的预产期是13号)不过不能超过20号。'
'20号还是没有动静的话,就一定要催生逼baby出来了。'
原本想要催生的,现在医生问到了,
自己反而有'吓?!这么快?!'的感觉。
'医生,催生的話是时可以生啊?'我问。
'你要的话,今天明天都可以了。'医生说。
(医生补充说,要催生也要有一定的把握。妞妞已经入盆了,胎位也正确,所以没有问题)
天啊!!!今天?!!我完全还没有ready吶!!!
(*明明不是因为妞妞没有在礼拜那天出来而小失望的吗?)
'可不可以让我考虑一下再让你知道?太突然了也!'我说。
医生说好,我想好了再通知他们好了。

然后,回家的路上我怎么开始觉得生孩子是件很难很痛很怕的事。
怕痛,因为听说催生比不催生痛。
担心,不知道妞妞出来后好不好,健不健康。(我想很多)
而且,第一次总是让人不知所措和害怕。
我还问老公说,妞妞还没有ready出来,我们这样好像在逼她出来,会不会不respect她?
啊~~~说着说着然后眼泪就掉了。

然后,吃了午餐以后我们去了啊嬷家一趟,
想说问问啊嬷看我还需要买些什么做月子的药材,
顺便听听她老人家的意见。
我跟啊嬷说,
太快了!太突然了!我很怕,怎么办?
啊嬷说我,
'傻的,你怕什么?没有什么好怕的!'
'孩子足月了早点生也是好啦!'
有长辈support,感觉有比价'定'是真的。
老公说,尊重我的决定。
最后的决定是:催生。
不然,我也不会在凌晨三点这个时候在这里发帖。

还剩下几个小时就要去医院报到咯!(早上7点入院)
以为会失眠的昨晚,
我一面害怕担心一面哭,捉着老公的手就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就凌晨2:30am,肚子痛,上了厕所后,想说还可以blog一下,
不然等下痛到不知所谓的时候,不知道会不会什么都忘了,呵呵!

很快就可以见到妞妞宝贝了!!!
只是,为什么现在的心情是:
(紧张+害怕+忧郁)>(期待+兴奋)
还有,等下要好好洗个澡,从头刷到脚。
然后,早餐要吃什么啊?
(话说,我昨晚拖老公陪我吃了一客八包冰,呵呵!当作是临盆前的放纵)

祝我顺产。
妈妈跟妞妞会很努力地push的!!

好不舍得我的大肚子!
跟妞妞一起'同肝共苦'了快十个月,好不舍得!
我想,胎动会是最让我想念的呗!!

2 comments:

  1. 你好,第一次来你这里,想必你已经做了妈妈咯。恭喜你哦。。希望能看到你的更新,再做月期间要乖乖照顾好自己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