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新国] 产检初体验

要是加上马国政府的klinik kesihatan产检的话,这是我看过的第五个妇科医生。
是很夸张。
我也想只看一个妇科就好。
但是,怀孕到现在6个多月了,我好像马不停蹄地在搬家。
还好的是,我虽然搬家,却只是拾了衣服就走。
搬搬抬抬的人是老公,还真的辛苦了!
尤其是在新加坡,以手上仅有的预算,想要租个像样的单位,还不是件简单的事。
找房子的事,小俩口还不尽闹了多少意见、掉了好几撮白发。
谢天谢地,总算还是搞定了。

说回产检,我是从吉隆坡看到马六甲,
再从马六甲看到新加坡。
不累是骗人的。
因为长途跋涉的关系,不管咱们停泊到了哪里,还真的需要有个可以follow up的妇科医生。
不然,我会很没有安全感。
老公起初还真的小抱怨,觉得我太大费周章。
后来因为总总的事故,比如说我的胎盘偏低,而且最近开始频频觉得头晕,
才好像比较妥协。 

老公的办公室里有三个同事同时怀孕,
顺理成章的请教她们的意见之后,我们终于在上个周末开始了新国的产检。
千里迢迢的去到诊所,
之所以“千里迢迢”,那是因为从咱们现在的房子去到诊所,
还真的需要“长途跋涉”的说。
怎么说呢?
步行-巴士-地铁-转站-地铁-步行
而且,最近的天气实在热到不行!
对于饱饭后搭地铁这回事,还真的让我苦不堪言。
孕妇的消化系统已经慢到不像话,
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地铁每到一站那个煞车动作还真的挺让我反胃。
相反的,对于现阶段的我来说,巴士是比较舒服的交通工具。

因为没有提早预约,所以小俩口从早上十点半等到下午一点半。
等到我发脾气已经不在话下;肚子饿才是折腾。

这里的产检仪器没有让人觉得“新加坡就是不同”的感觉,跟我在吉隆坡的完全一样。
不同的是,在吉隆坡的诊所,
医生会先让护士安顿好孕妈妈,掀开衣服,把裤子拉低后,他才进来。
这里的医生不需要护士在旁协助,我一屁股做上去后,他就把我裤子拉低,开始扫描。
如果不是老公有在,我想,还挺别扭的。
虽然,这个是正经八百的医生。

大概每一次的产检,快到我的时候,我总会握着老公的手说,
我很紧张。
老公总是不解。
直到从荧幕上看到我们的妞妞,才感觉放心。
最近,我给自己的口号是:Relax, Relax!然后,深呼吸。
我知道,我是那种凡事都紧张兮兮的妈妈。
那是因为,你有多在意肚子里面的娃儿,不是?

[孕24周]
咱们家妞妞长大大了呢!
医生说啊,妞妞是个漂亮的女儿呢!
(后来,老公泼冷水地说,说不定医生对每个孕妈妈都是这么说的)
产检的那个早上,妞妞很早就醒来,不停地在妈妈肚子里打圈圈,
因为等了很久,我就跟老公抱怨说,等下轮到我们的时候,说不定这小妞也闹累了。
还真的,荧幕上的妞妞在呼呼大睡呢!
妞妞的体重已经达到685g咯!
(圆滚滚的妈妈我的体重也升到53.5公斤了,大概很快就会飙到60公斤吧?)
医生照例给妞妞量了所有比例,妈妈的羊水也很足够。

上面这张照片是用手机从荧幕上拍下来的。
我问医生说,可以给我soft copy吗?
他说,他不会save也!
后来,老公说这医生大概太忙了,连好好揣摩电脑的时间也没有,呵呵!
不过,还是有给我们带回家一张妞妞的照片啦!
只是,为什么给我们的照片是妞妞的小肚子啊?呵呵~

老公最开心就是每当医生说,baby很健康地在长大呢!
然后,离开诊所以后,他可以不断跟我重复上面那段话。
亲爱的,我有每天定时在吃维他命和营养补充奶粉啊!
而且,今天开始,医生给我多加一颗DHA胶囊。
DHA可以帮助胎宝宝的小脑袋发育喔!

马来西亚的医生都没有给我补充DHA也,
(其实孕妇奶粉都会有啦!)
这医生告诉我说,
新加坡人是比较kiasu啦,所以新加坡的孕妈妈也都在吃DHA胶囊,
因为以后baby们长大了都要当部长为国家效劳。
而且,很多部长都是马来西亚过来的PR,
比如XXX啦!还有XXX啦!
所以,你现在也要开始培育好我们国家以后的部长。
最好5年内生3个。

至于胎盘偏低的问题,我有让医生再检查过了,
他说因为子宫日益增大,所以问题也解决了。
真的也!
这真是件让人想庆祝的事啊!!
之前担心的事,终于可以如释重担了。

不过呢,由于我还有疲倦和老爱气喘的问题,
所以医生还是建议说,
孕妇就是要休息、休息、再休息。
休息的同时,还要多做嘴和手的运动。
我不解。
他说,我表演给你看。
“老公,这里肮脏,来扫一下!”
“老公,那里不对,去移一下!”
哈哈哈!把我跟老公都逗笑了!
这还真的很贴近我的现实生活啊!
(不好意思的说)
怀孕前家里的家务事都是我在做,
这九个月就让他来做,没有很过分啦!

然后,医生再对着老公说,
怀孕的事,你的贡献很少,
老婆却要辛苦上九个多月,
身体不舒服以外,还要忍着几十级的痛帮你生孩子。
所以,酬劳最少要是两颗钻石,两条金链。
(老公假假没有听到)

这医生真的很风趣的说。
出了诊所后,我打趣地跟老公说,
难怪要等这么久!
这医生太健谈也太风趣了!呵呵~

下一次的产检,就是妞妞七个月的时候咯!
还要等到下个月呢!

6 comments:

  1. 哇,这医生真的很风趣啊,减轻不少你的紧张哦。
    小baby健康的成长是一件快乐的事,我也跟着你快乐起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是啊!
      健谈和风趣的医生很重要啊!
      如果看回之前马六甲的那个医生的话,我想我大概还在忧心肿肿呢!

      Delete
  2. 搬來這裡,我繼續跟蹤你。
    期待看到你的bb♥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姐,谢谢帮参啦!呵呵~
      很久没有写了,生疏了好多。
      我跟老公也都很期待妞妞出世呢!

      Delete
  3. 恭喜你~~一上來部落格逛
    就看到你懷孕的消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鱼,谢谢你啊!没想到你也游来这里了,呵呵!
      欢迎欢迎啊!有了小孩以后,大概没有以往那么勤力上食谱了也,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