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5, 2014

[懒人饭] 玉米香菇肉碎一锅褒

原本想煮的香菇肉碎粥,
最后竟然成了玉米香菇肉碎饭,呵呵!


不想煮粥的原因是,
我们家已经连续好几天的晚餐都在吃粥了。
老公总是说他不介意,
我煮什么,他吃什么。
但是,为了这个疼我的老公,
还是需要好好安抚他的胃啦!
而且,在外工作累了一天下来,
最期待的,
莫不过是回到家里还有暖乎乎的晚饭吧!

至于下半年后,
我想啊!最令他下班后想冲着回家的,
大概就是咱们的宝贝妞妞了!呵呵!
这还真是小俩口最期待的事啊!

小妇人的玉米香菇肉碎饭,
没有完整的食谱。
因为,是从原本要褒的香菇肉碎粥延伸而来的,呵呵!
所以,完全就是乱煮一通。
但是,还出奇的好吃呐!
连老公都赞我厉害!哇哈!

食谱大概就是这样:
虾米一小撮,洗净沥干后切碎
香菇四朵,洗净沥干后切薄片
肉碎一盘 (大概半碗),加点盐巴调味
玉米粒半杯
三宝米大概一杯有多

做法:
1. 热油后爆香虾米,香菇。
2. 倒入肉碎炒熟,并且加入一点酱清。
3. 加入玉米粒,略炒。
4. 倒入三宝米,略炒香即可。
5. 把所有材料倒如电饭锅内,加入两碗水,一小匙盐调味后,煮至米饭变熟即可。

备注:
我的玉米粒是直接从玉米上剥出来的,不是冷冻玉米。
  三宝米就是糙米、红米、白米混合而成的。
也可以换成普通白米。
想要吃到比较黑的米饭,也可以适量地调如黑酱油喔! 

这样的懒人饭,又快捷又方便。
而且,可以在电饭褒里保温,老公加班回来后还能吃到热腾腾的米饭呐!

我遗传到我爸的个性,
就是不喜欢吃冷冷的饭菜,
特别是那些被挖过、被撩过的饭菜(尤其是青菜、鱼和蒸蛋)。
老实说,是有点很恶心啦!
因此,我们家的习惯都是,
我妈一煮好晚餐后,大家就围在饭桌一起吃啦!
我妈的另一个理由是,晚饭时间是最好的bonding time。

4 comments:

  1. 已经开始有活动咯,那你就不会这样闷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慢慢比较有活力了。另外,每天呆在房间真的很闷啊!!
      但是现在的屋主不让我们煮,所以都是偷偷在弄,哼!
      真想快点搬啊!我忍...

      Delete
  2. 我也是不喜歡吃冷冷的飯菜
    所以在台灣冬天吃便當有點痛苦的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