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孕31周 • 就想写些什么

明天就孕32周了。
很欣慰,妞妞是个乖女儿,有乖乖听爹地妈咪的话,
好好待在我肚子里面。
我每天都跟她说,
"妞妞还小小,先不要急着出来喔!等妈咪把你喂大大了才出来哦!"
他爹地也是每天缠着她说话,呵呵!
睡前要悄悄话一轮,
(而且还要亲个不停,亲个没完没了)
早上醒来梳洗好后,上班前要依依不舍一番,
放工回来还要摸摸一下,
问她在妈咪肚子里有乖吗?
妞妞出来以后,我不敢想象我在这个家的地位。
(哭哭)
老公说,
"哎哟!有人连自己女儿的醋也要吃喔!"
是啦!!
以前你只是亲我一个。
现在每晚可以这么温柔跟女儿讲话,讲故事,还要亲个不停,
我咧?一个good night kiss就搞定了!
想怎样啊?!
呵呵呵!

我不知道自己以前跟老公分隔两地(他在新加坡,我在吉隆坡)是怎样办到的。
现在,每当想到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回去马六甲待产了,
然后在马六甲做月子,
至少也要跟老公分开2-3个月,
就很难过很难过。
他一个人在新加坡一定很寂寞。
回到家也暂时没有人给他煮饭...
他说,柜子里的快熟面是等我不在这里的时候应急的。
每次想到就觉得好心疼。
原本想说至少等妞妞三个月了才一起回来新加坡的,
现在却好想做完月子以后,
快快学会带孩子,
快快跟老公聚在一起。
我问他,会想我和女儿吗?
他说,"当然会啦!"
要他每个周末回来不是太远的事,
但这一来一回,还真的挺累的。
而且,不管搭巴士抑或者飞机,
我总是要等他抵达了才真正能够安心。
有人说,"哎呀!有什么关系?!以前你们也不是这样?"
是的,说的还挺轻松的。
你大概不能理解那种牽腸挂肚的感觉呗?

之前,因为不舍得工作,
还在犹疑着辞职与否的决定,
有人建议说,
既然不想过去新加坡,就呆在吉隆坡好了。
在吉隆坡也可以好好照顾妞妞,
老公继续在新加坡打拼也好啊!

怎么说呢?
女儿是小倆口的,不是我一个人应该占有的。
我是这样觉得。
所以,再不舍得还是辞职了。
孩子的成长,错过了就没办法重来。
我不想只有自己感受到妞妞在肚子里的胎动,
不想只有我能够看到妞妞的超声波,
不想妞妞的拳打脚踢只有我一个人感受到。
然后,更不想妞妞学会喊爸爸的时候,
在身边的只有妈咪。
老公一定也想参与。
妞妞从胎宝宝开始的成长,
我想跟老公一起看着我们的女儿长大。
老公说,我们还要一起看着她上学,结婚,生小孩...
直到我们老去。
(为什么我写着写着竟然流泪啊?快当妈了,泪腺特别澎湃是不是?)

至从来红那件事以后,
我真的乖乖地听医生的话,尽量卧床休息。
不劳累,不提重物,多休息。
周末也不敢要求出门。
早,午,晚餐都在家解决。
家里的杂货事,上巴刹的事,家务事,一切大小事务,
统统都让老公做去了。
难为我们家老公了...
除了上班,下班后还要处理这些琐碎的事,
还要好好安抚我这个总是大惊小怪,
一点小事就惊慌失措的孕妇。
我知道,怀孕的这段日子,
不只是自己辛苦,身边的这个男人也累了不少。
谁叫我的身子这么不争气啊!
真羡慕那些挺着大肚子还可以活蹦乱跳,大步快走,精神亦亦的孕妇啊!

孕晚期大概是整个孕期比较难挨的吧!
(我是说我)
除了要一直卧床休息不能劳累以外,
时而假性宮缩和下腹酸痛真的不好受。
特别是,在见红的事过后,
对于时而紧绷的肚子,
还有突如其来的小腹酸痛,
总是担心又担忧且郁闷的说。
虽然,打了针,吃了药,
连马六甲产检的医生也说一切安好了,
自己却还忧心肿肿的,总是疑神疑鬼。
然后,每一次上厕所最害怕的就是见到血淋淋的东西。
一到晚上才是真正的难挨呢!
我不记得自己最后一次一躺下就呼呼大睡是什么时候了。
最近差不多每晚都失眠。
有时睡不着会哭着把老公弄醒,
让他给我好好抱抱一下,安抚一下,哭到累了,才能不知不觉睡去。
好不容易睡熟了,
有时不到5-6点就给我醒来要跑厕所,
然后又再不能入睡,只好躺着到天亮。
有时老公半夜醒来摸摸我的脖子,
发现我整个背后大汗淋漓的话,会把冷气开了。
后来我说,只要我没有醒来,就不必开冷气了。
反正我只要还是熟睡的话就不觉得热的,呵呵!
孕晚期的大汗程度,惊人的地步可以到:
抱枕都湿了,衣服也湿了,
然后,胸口可以整片都是汗。
不是夸张的,连老公也吓到。
我从来就不是这么大汗的人啊!!

不知道是不是紧张了,
什么都开始担心起来。
担心妞妞在肚子里面好不好?
营养够不够?
健不健康?
自己会不会胜任妈咪这个职业?
生孩子会很痛很痛很痛?
(上次见红的子宫检查给我很大的阴影)
可不可以自然生?
有没有足够的乳汁把妞妞喂饱?
(不想给女儿喝配方奶)
坐月子会不会很辛苦?
坐月子时大家可不可以都支持我哺乳?
(很多朋友很辛苦的例子,因为身边'专家'和不化的人太多)
妞妞出世以后会不会很好带?
生了过后能不能快点回到我的43公斤体重?
撑大的肚皮会不会瞬间皺掉?
还有很多很多...
也许想着想着,压力大了,
竟然频频恶梦。
还试过两次,因为发梦而大喊,
把老公吓醒。
我会不会产前忧郁啊?!
老公最近开始提早回家,
做不完的事也把手提电脑带回来在家OT。
只要他在家,我比较安心。
突然觉得,怎么自己怀孕了可以变得这么糟糕?
想要好好当个妈,
还真不是件做了就可以生了的事啊!
之前有朋友说,
"怀孕嘛!还不就这么简单!有这么难吗?"
我说啊!到你的时候你才知道这滋味呢!

怀孕当然是件快乐的事!
胎宝宝一天天地长大,多么奇妙,多么幸福!
只是,很多时候,基于孕妇身体总总的不适而产生了压力。
身边的家人,朋友,尤其是丈夫的关心与支持非常重要。
在身体出了状况时,身边有人的不理解和诸多猜疑与指责,
很多时候,孕妇被标签为:应该快乐,以及不能发脾气。
真的让人心疼与低落。
这是我之前孕中期时的短暂不愉快。

好了。
说回快乐的事。
呵呵!!

小倆口终于给妞妞添了婴儿床也!
老公把婴儿床组装起来后放在咱们的床边,
突然就觉得,我们的女儿真的很快就要加入的二人世界了呢!
爹地妈咪太期待妞妞的加入了!

小北比大得快,所以我们不介意给她买二手的婴儿床。
之前原本说好买个全新的,
质料不错的,大概要八百至一千马币。
后来,听了朋友的建议,决定在新加坡买二手的。

嗒哒!!
Ikea的白色Gulliver baby cot。
白色是我坚持的,呵呵!
 Ikea的家私,老实说,因为质地的关系,我们都不太买比较大件的橱柜。
但想说婴儿床也不会用上太久,应该还好吧?

看起来跟新的一样喔!
猜猜看我们用多少钱成交啊?
这个原价SGD229哦~
而且, 好好人的卖家还给了我们床褥,床围,以及床单6件。
好好吧?

答案揭曉咯!
只要新币50也!!
呵呵呵!是不是很抵啊?

原本想说不如买新的床褥,
因为担心上一个小孩不知道有没有尿床啊?!
后来,看到实物后就放心了。
因为卖家妈咪真的把东西都保护得很好,也没有污渍。
这小男孩从出世就睡到两岁半呢!
亚洲国家的孩子很少会坚持得到吧?
等孩子稍微大了,这床可以调到比较低的位置,
就不怕孩子爬出来了。
而且,老公会买的其中一个原因是,
等孩子再大一点,只要身高还容纳得下,
可以把一边的围栏拆了,变成小床咯!

因为是男孩,所以床单都是蓝色和黄色的。
为了迎接小公主妞妞,
爹地妈咪还是会给她买套全新的粉红色的床单和床围喔!
二手的以后可以交替用,太好了呗!

这是我给妞妞买的咩咩羊。
是Cloud b 的 sleep sheep。
我跟老公一致认同,不会给妞妞太多毛公仔玩偶。
一: 惹灰尘
二:对孩子的呼吸气管不好
这个其实是助眠器喔!
可以像这样挂在婴儿床边,
咩咩羊的肚子里是个发声器,
可以变换几种不同的声音:妈妈的心跳声,下雨声,海浪声,京鱼声。
希望妞妞可以安安稳稳地睡个好觉啊!

孕31周,老公给我拍的。
开始水肿了。
(哭哭...我的孕照还没有拍啊!)
手臂也是越来越粗粗粗...
朋友说我的鼻子好像大了。有吗?
我只是觉得,我整个脸就是圆的就是了!

肚子越来越大颗!!
现在,就连坐着久了也会腰酸。
走路久了,脚板会痛。
整个人就是很重,也很肿。

老公硬要替我拍的孕妇指定照,
呵呵!

好爱我的大肚子啊!!
里面住了我跟老公的宝贝小公主。
爹地妈咪太爱太爱你了 ♥

我们还要一起加油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