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孕32周 • 碎碎念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变态囁?!
我是那种很期待,很喜欢赴产检的人。
除了可以在B超上见到肚子里的妞妞以外,
去到诊所的时候,我整个人是一百巴仙的超有安全感。
就好像平常一个人在家的时候,
老担心这个担心那个。
因为老公不在,家人不在,我们这里也没有汽车代步,我也还完全不熟悉这里的地理位置,
出状况的话就只能靠自己。
所以,我每天在老公出门上班前都会再次提他,
早早回来,不要OT。
(我这个孕妇是比较没有安全感,也很依赖老公啦!)
因此,老公在我卸货之前,也不再安排出国。

32周的产检,继上次的见红事件过后,
比较关心的是妞妞的体重。
因为只要妞妞的体重如期上升,妈咪的担心就可以再降level。

列排公事:验尿,测血压,量体重。
全部安然过关。
呼~~~
我的体重已经是57 .5 公斤了!天啊!!!
(孕前43公斤)
看来,整个孕程增加20公斤大概离我没有太远。
之前还天真地以为自己可以很有恒心地把体重控制在增加10公斤以内。
不过,这次的体重幅度也还在我预测之内。
几害怕看到六字头的出现啊!!
老公幸灾乐祸地说,
我的体重很快就会超越他了。

以为这次就像平常的产检,
照照baby,听听心跳。
谁知医生说这次要抽白带样本送去化验。
只好忍痛乖乖就犯。
这大概是产前的最后一次样本化验了呗!
当妈的,还真不是简单的事啊!

然后,终于开始了B超,终于可以看到我们家的妞。
因为等了3个小时,等到饿了,所以我吃了一个红豆豆饼。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这次的B超没有把妞妞的脸蛋照得很清楚。
被肚子里的杂物遮住了...
(下次妈咪可以不要这么贪吃了好吗?)
不过,还是可以看到她的小手一动一动的,很可爱呢!
还有啊!医生在做着B超的时候,这妞还在我肚子里动来动去呢!
爹地说我们家这小妞啊!开始皮了咯,呵呵!

医生的列行公事,给妞妞量肚围,身长,体重...
这回啊!皮小妞的体重有2公斤了呢!
医生说,妞妞成长得很好,体重也刚刚好,不多也不少。
妈咪很欣慰呢!!
我每天給她补充的孕妇奶粉,没有白费的咧!

孕前我是完全谢绝牛奶,奶粉的人。
(完全就是觉得奶制品的味道很重很恶心)
乳酪嘛,除了pizza以外,我也是不吃的。
但因为之前医生投诉说我的体重偏轻,
一定要我喝孕妇奶粉,
所以我才硬硬逼自己接受。
试了很多很多的奶粉试用包,
最后买了Frisomum。
一直喝到现在,已经喝了两罐呢!呵呵~破记录啊!!
(政府诊所的护士有交代说,孕妇奶粉可以喝,但是不要喝Anmum的,因为太甜了!
孕妇要注意控制血糖喔!)

Frisomum不好买,很多超市都找不到...
最后,我是直接在吉隆坡跟医生买,
而且比较便宜啊!
诊所卖马币40块一罐,后来我在tesco看到,要47块呢!差好多...
新加坡的价钱更加不用讲...

因为要给妞妞多多营养,
怀孕后的饮食稍微改变了。
现在的早餐通常都是:
鸡蛋一颗,乳酪片一片,全麦面包两片,孕妇奶粉一杯。
(有时会偷偷加honey ham,香肠或午餐肉)
罐头就尽量少少少,所以现在不买了。
家里没有存货就不用吃啊!呵呵~
还有啊!那堆没有缺席过的:
 Folic Acid, 钙片,铁丸,DHA胶囊。

很懊恼的是,
之前被冠为肉食动物。
说真的,我很介怀。

要我怀孕完全吃素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怀孕时需要各类不同的营养,而且,蔬菜不尽然可以完全补充肉类的营养。
(特别是鱼肉提供的DHA,还有瘦肉的铁质)
(豆类和鸡肉的蛋白质也不完全一样啊)
因此,就适可而止啊!
医生说,凡事都要摄取,只要不过量就可以了。

老公一定觉得为什么我凡事都要放在心上。
我只是觉得,
委屈。
恩。
真的。
我很努力地尽量给妞妞做到均衡的饮食,
有时却换来责怪和不谅解。
而且,很多自己喜欢的,craving的食物统统都舍去了。

怀孕后也大量地吃水果。
早期还在上班的时候,吃了好多好多番石榴。
因为要补充维他命C,而且老觉得口渴,就很爱吃橘子。
(后来,同事说橘子吃太多的话宝宝出来会聚痰,就再不敢多吃了)
换成奇异果,无仔黑葡萄,蓝莓,草莓,富士红苹果,
就一直吃到现在。
(听说葡萄可以安胎,但糖分高,所以一次也不敢吃太多)
(至于berries,是怀孕时的powerful food,而且新加坡的草莓不会很贵也比较甜,
因此也吃了不少,呵呵!)
谢绝的水果有黄梨,香蕉,木瓜,西瓜...
就一般孕妇都不吃的。
当然,有偷偷吃了几块西瓜啦!呵呵呵!

现在,每晚睡觉前都会喝一杯manuka honey,
助眠,而且可以预防便秘。

因为怀的是女儿,少不了想吃燕窝,给妞妞补一下。
但是,手上的两张老行家兌劵是即食的浓缩燕窝,
小倆口听说即食燕窝化学成分比较高,
想说等生了妞妞才让妈咪吃来补一下好了。
所以亲爱的女儿,对不起啊!
妈咪没有让你吃到燕窝...
不过爹地说你一定会美美的!

因为之前医生有告诫说我不能胡乱吃中药进补,
所以,真的就是什么都没有补到。
连红枣水也只喝过那么一次罢了。
做月子的时候再来好好给它补回吧!

这篇纯属小妇人碎碎念,
没有照片可以po呢!


2 comments:

  1. 我也是很期待去私人医生产检,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和宝宝见面,看着渐渐在肚子里长大的宝宝都会觉得好开心!好快32周了,稳定了也安心了吧!还是要好好的休息哦,我刚刚踏入38周了,心情也渐渐紧张了起来,还要尽快安排好我的工作,好让我可以安心的放产假!我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Ivy ,我想你现在应该已经生了对吧?
      我很期待又紧张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