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孕27周 · 鸡肉pongteh

恭喜夫人,今天孕期已经正式踏入3rd Trimester了!
好快!又好慢!
咱们家妞妞27周了!

妞妞要健健康康,快高长大哦!

妈妈的肚皮继续再撑大大,
脚也开始出现可怕的水肿了!天啊!
就突然发现自己的脚趾变胖了。
刚刚开始老公觉得不是水肿,后来,越看越肿。
好像胖胖的毛虫。
老公说,反正我都不穿夹脚拖,怕什么?
我只是担心,再多一个月后,脚都塞不进鞋子去了!

谢天谢地的是,目前为止还没有经历到听说很可怕的半夜腿抽筋,
也没有很严重的便秘。
(顺便touch wood)
大概是每天都有乖乖吞下医生开的钙片,
(听说腿抽筋一半是因为缺钙)
也吃了很多很多水果,一直都有在补充纤维。

目前为止最痛的经历好像是发生在某天的深夜,
 (没有雷雨交加啦!)
睡到一半伸了个懒腰后,左小腿筋被我扯到很痛很痛。
(很奇怪的孕妇会半夜伸懒腰)
是真的很痛!痛到老公被我叫醒,
然后很贴心地帮我捏捏几下,松了筋,又再倒头大睡。
所以,怀孕的时候有个人在身边,
分担也好,帮忙也好,
真的很重要。

想想我在初孕的那前四个月,
自己一个人在吉隆坡生活,也是这样熬过去了。
那时候,还真的很羡慕老公就在身边的孕妇啊!
至少,害喜的时候身边有个人可以为你拍拍背,然后递上一杯温水,
再怜惜的说声,
辛苦你了,老婆。
都过去了。
 怀孕的路上,也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craving。
硬硬说有的话,
孕早期我吃了很多鸡饭,然后总想着要吃炸鸡。
孕中期到现在,好像比较喜欢吃咕噜肉。
正确一点是,我比较喜欢有番茄酱的东西。
还有,吃了很多花椰菜、番薯、红豆。
那天,不知道为什么就特别想吃pongteh。
结果,硬硬煮了一锅。
不知道为什么,
我跟老公说,我在新加坡煮的东西,好像比较好吃,呵呵!
还是因为怀孕,所以味蕾比较不挑剔了?
不过,这次的pongteh我可是下足了材料,
也焖到够久。
所以,老公一回到家就说很香很香,
一打开饭锅就问我,
“为什么你不煮多一点饭啊?够吃吗?”
大佬啊!两个人吃,我已经煮了1.5杯米,还是不够!
老公胖了,我妈说是我养出来的。
有吗?

 因为开餐的时候已经是那种迫不及待、口水快滴的心情,所以就只有这一张照片。
 用煤气烧的料理真的比较好吃。
传统黑锅还真的也比那些贵死人的钢锅好用多了。
(贵的东西不一定好用,特别是现在世面上有着太多奇怪的direct sales产品)

上面这张,是我焖到一半时用手机拍的,所以汁还没有收干。
用意是要传给老公,诱他早点回家吃饭,呵呵!
小火焖了45分钟,
鸡肉软软的、马铃薯软软的、香菇饱饱的、汁浓浓的,
才是我们喜欢的pongteh。

最近开始比较有精力做饭,
就算是加班迟了,老公回到家里也有热热的晚饭吃。
有好几次,吃晚饭前他会摸摸我的头,亲一下我额头说,
“回到家有老婆真好!”
只要这一句话就够了。
现在自己把话打出来,还是觉得很感动,眼泪都滴下来了。

我在想,就算自己的事业没了,
只要这个爱我的人继续好好爱我疼我,
我可以为他做饭、生小孩、变成胖子也好,
大概就值回票价了。

我的pongteh怎么做?

小葱头(就图片这么一整袋,新币大概一块半),切幼碎
蒜头大概15瓣,切幼碎 
豆瓣酱2-3汤匙(先放两汤匙,不够再加)
马铃薯两个(小颗的),切块
去骨鸡褪肉两只(猪肉也可以),切小块
香菇5-6朵(自己喜欢),对半切
调味料:黑酱油、糖、酱清适量

1. 热油,爆香小葱头和蒜米后,倒入豆瓣酱继续炒香。
2. 下香菇兜抄片刻,加入鸡块稍微炒熟。
3. 加入适量清水,放如调味料调味。
4. 倒入马铃薯块。
5. 煮沸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焖约45分钟至汁稍微收干。

p/s:昨天的晚餐我简单地炒了香菇伊面,老公还问我说,
“pongteh没有了啊?”
我只是觉得,pongteh捞伊面不会很奇怪吗?

1 comment:

  1. 我没有吃过Pongteh, 我煮的是马铃薯焖鸡肉,就是没有加香菇,豆瓣酱的,下次可以试一试你的食谱了,谢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