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孕28周] 希望一切安好

几天前还开开心心地在instagram上po孕照,
在网上给妞妞买cloth diapers,
中午还跟姑姑出去,也终于买了烤箱,满心期待的说。

而现在,我却只能暂时卧床休养,
原本该准备的晚餐也换成老公在弄。

最不想看到的东西又来找我了。
这次见红比上几次还严重。
而且,血是鲜的。
马上给老公打电话,要他即刻回来陪我去找医生。

我先给clinic打电话,刚巧医生五点半要去接生,
我好慌。
要求护士转告说,可不可以等我。
等老公回来的时候,
我不断跟妞妞说话,要她踢踢我,
至少让我知道她在我肚子里面安好。
结果,老公要的士司机开快车,
终于在五点半之前抵达clinic,
还是clinic下班前最后的patient。
呼~~~

挨得好辛苦...
怀孕见红都不会是什么好事。
医生也开始紧张兼皱眉头。
先检查胎心,正常。
终于放下一口大气。
最痛的是让医生检查子宫颈。
捉着产检台的扶手,加上紧张和心理压力,
我真的没有试过这么痛,这么痛...
医生试了几次还是不行,
最后他说,为了baby就忍一忍,用嘴巴呼吸。
其实我根本没有在听医生说了什么...
因为真的很痛很痛...
只是,当你想到说,为了baby,还真的可以不痛。
原来,这就是妈妈。

我只是看到到医生手套上红红的血,
然后不断重复着对不起。
他知道我很不舒服,很痛。

然后,检查结果是我的子宫开始松了。
但是,子宫颈还没有开。
因为才孕28周,子宫不应该是现在这个状况。
我慌了。

担心的是:早产
妞妞才28周,1.2公斤。
touch wood早产的话,要呆在氧气箱里好几个月。
而且,医生估计新加坡的医疗费用大概新币二十千。
医生一面讲,我的眼泪一面在滴...
心好痛好痛。
虽然,这只是最坏的打算。

然后,医生要我一觉得宫缩的话,
一定要马上到医院去。
还有,今天开始要卧床休息。
然后,给我开了安胎药,抗生素和防早产的药丸。
另外,还要打针。

屁股上那支抗生素打得好痛好痛...
好像是我有始以来打过最大支也打得最久的针。
躺在产检台上任由护士摆布,
我已经累到很想马上睡着...
手握着医生刚刚递给我的纸巾,
眼泪又再流了。

回到家,老公给我做晚饭。
他第一次煮晚餐...
 闹了笑话,但我竟然笑不出来。
这顿晚餐,吃得我好勉强。
头脑里只是想着...
希望妞妞乖乖的待在我肚子里,
直到足月。

我的心真的很慌很痛。
怀孕实在好不简单。

亲爱的妞妞,
妈咪好爱好爱你。
虽然,daddy mommy迫不及待想要抱抱你,亲亲你,
但你现在还小小的,多等三个月好吗?
乖乖地待在妈咪肚子里,让妈咪把你喂饱饱了再出来喔!
要乖乖听话懂吗?
妈咪的乖孩子。
我们真的好爱好爱你。

希望一切安好。

老公那天给我拍的孕照。
真希望自己现在也可以开怀大笑。
心真的很痛。

女儿啊!我们要一起加油!!



3 comments:

  1. 一边看一边想流泪了,真的是要当妈了才能清楚那种感觉啊!你要加油啊!
    要一直跟宝宝讲话,她会听到的,也要好好休养!

    ReplyDelete
  2. 谢谢你啊! 除了吃饭和上厕所,我就只能躺在床上了。
    每天都在跟宝宝说,她还小小,不要出来先...希望很快就雨过天晴。

    ReplyDelete
  3. 你啊要乖乖听医生的话呐。好好休息。好好躺着啊。
    时常跟妞妞说话,她听到感觉到妈咪的心情的。
    加油加油啊

    ReplyDelete